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检察官下乡“赶集”送防毒“锦囊”

【字号:    】        时间:2023-04-04      

  (通讯员 刘于宏)“‘跳跳糖’‘贴画’‘聪明药’‘笑气’‘神仙水’这些新型毒品与我们平时吃的零食和饮料从外形甚至口感上都没有太多区别,极具伪装性、隐蔽性和迷惑性,极易对青少年造成诱惑和危害。” 3月31日,东宝区平安法治建设巡回宣传活动走进该区子陵铺镇子陵村,检察官熊振威向现场的500多名群众和学生送去禁毒和防范“锦囊”,提高公民自觉抵御毒品的能力。 

 

  此次活动以“法润东宝 平安护航”为主题,公安、法院、检察、司法等政法单位从不同角度为现场群众送去了法治“大餐”。 

  活动中,东宝区检察院通过展板、彩页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了检察职能,通过讲课的方式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危害及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案例详细地讲解了新型毒品和毒品原植物在各个时期的形态,宣讲了新型毒品的迷惑性及禁种铲毒的必要性。并结合近年来办理的涉毒犯罪案件向现场群众和学生阐明毒品的危害,告诉大家怎样向毒品说“不”。 

  “我以为毒品离我们很远,没想到危险和危害离我们这么近,以后一定增强识毒、防毒、拒毒的自我防范意识,远离毒品、拒绝毒品。”听完法治宣讲后,大家纷纷表示将自觉抵制毒品,积极举报涉毒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