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归家的路亮了 饮用水清了 “检察蓝”与村民共筑幸福梦

【字号:    】        时间:2023-01-13      

  本网讯(通讯员:骆天舒)村道蜿蜒、屋舍俨然、流水潺潺……走进檀林镇上河村,青山绿水之间,展现出一幅生机盎然的乡村振兴新图景。这可喜的变化,跟蕲春县检察院的帮扶密不可分。

   

  2022年,上河村被县委确定为县检察院结对帮扶软弱涣散村党组织联系点。该院高度重视,党组书记、检察长彭丽红带着责任与使命第一时间前往上河村村委会,了解该村党建情况,制定发展规划。

  2022年6月,彭丽红检察长所在该院第一党支部联合该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她还多次通过参与组织生活会、开展检察长讲党课等活动,帮助该村党支部建强战斗堡垒,凝聚乡村振兴合力。

  为更好推动上河村人居环境建设,该院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院领导带头深入田间地头、走村串户,与群众拉家常、摸情况、讲政策,听取意见和建议。调研中,了解到该村一条3.6公里的沿村公路未安装路灯,影响村民夜间出行;饮用水水质不佳,群众有怨言。聚焦群众所急所需所盼,该院召开党组会研究上述问题,积极争取资金支持,用于解决路灯缺乏、饮水安全等问题。目前,113盏路灯安装到位,水库围墙、灌溉渠已修建完成,保障了群众生产生活需求。

  路灯亮了,灌溉渠建了,产业发展也就越来越活。一年里,上河村大力发展产业,建设油茶、药材基地,积极发展养殖业,实现村集体和农户经济双丰收,村民的脸上也笑开了花。

      “感谢县检察院对我村的帮扶,现在夜间出行也方便多了,饮用水变清亮了,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1月10日,上河村村支部书记李志强向该院送来锦旗和感谢信,高兴地说道。  

审稿人:邓剑平  蕲春县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  18007253599

  撰稿人:骆天舒  1387235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