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解难题、办实事,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字号:    】        时间:2022-11-07      

  本网讯(通讯员 程惠)113日,荆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卜开知陪同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谢俊嵩到乡村振兴联系点童桥村进行走访,重点对童桥村前期提出的“道路亮化”和“生产路铺碎石”的需求解决情况进行实地了解


  道路宽了,路灯亮了,环境更整洁了;来到童桥村党群服务中心,明显可见的是人居环境的变化。随后,在村委会负责人和驻村干部的陪同下,谢俊嵩主任与卜开知检察长一行实地察看了生产路铺碎石和架设路灯的情况。“这几条碎石路已经建成并验收合格,为机械化作业、农机耕作和农户生产提供了很大便利,特别是帮助解决了苗木种植大户、蔬菜种植大户的运输不便难题。”驻村干部仔细介绍了生产路铺碎石的完成情况。“多年来,无公共照明设施一直是我们村长期存在的短板,村民夜间出行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现在有了路灯,村民们晚上还会到村里文化广场跳广场舞,提升了村民们的幸福感。”村委会负责人表示新安装的路灯整齐划一,点亮了乡村的夜晚,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走访过程中,谢俊嵩主任与卜开知检察长还听取了驻村干部、村委会负责人关于国土空间综合整治项目工程、疫情防控、产业发展、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工作汇报,针对童桥村在乡村振兴中的现实需求和问题困难进行了讨论,共同谋划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