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助力经营谋发展 美好生活同缔造

【字号:    】        时间:2022-10-27      

  本网讯(通讯员 岸检宣)今年下半年,江岸区检察院对口帮扶村黄陂区大雨尖村的数名脱贫劳动力找到了称心如意的“活计”,那就是在本村成立的建筑公司干活,为本村美好村湾的建设出力。该院驻村工作队员邓军感叹道:“当前这番村美、民富、人和的景象令我叹服和欣慰啊!”


  大雨尖村由于地处偏远、长期无产业支撑,一直是经济薄弱村,村里的脱贫户因疾病、缺乏技能等原因,收入也普遍较低。

 

  对口帮扶以来,该院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派出精干力量驻村,特别是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屹东和党组成员多次带队前往调研、帮扶,进行了实地走访以及与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座谈,积极想方设法,共同谋求发展出路。开展了以购代销村民自产茶叶、多措并举助力产业发展、防养老诈骗送法进村湾、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实实在在利民为民的活动。 

  通过深入的调研了解,该院党组支持和督促驻村工作队员邓军积极配合村“两委”开展组织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的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鼓励有条件和能力的村民自建产业,实现企业兴乡。大雨尖村民陈某成立的建筑公司在克服重重困难后应运而生,为本村脱贫户及其家属就近提供了多个就业岗位,并承接了本村美丽乡村项目的建设及一些公益工程,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开创幸福生活,真正实现了发动群众“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

 

  为进一步强化大雨尖村党员群众思想政治建设,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共同缔造幸福生活注入持久不竭的动力,近期该院会同另外两家驻村工作队员派出单位共同出资改建了党员群众活动中心并配置了办公用品。接下来该院将继续加大对大雨尖村帮扶力度,着力于共同谋划、资源协同、发动群众、共治共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切实提高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