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监利检察:“四位书记面对面”,缔造幸福同心圆

【字号:    】        时间:2022-10-21      

  “你们最想解决的问题是什么?”

  “我们应该怎么去解决这些问题?”

  “一队和二队之间有条约1千米的泥巴路让我们出行很不方便。”

  “我们村一到夜晚就黑漆漆的,希望村里的主干道安装上路灯。”

  “我们房前屋后的绿化还需要进一步提档升级。”


  网市镇铁嘴村,监利市检察院参加的这场“四位书记面对面”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按照监利市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要求,10月20日下午,监利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波到该院包保的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试点村——网市镇铁嘴村参加“四位书记面对面”活动,与网市镇党委书记任茂祥、铁嘴村驻村第一书记章书国、铁嘴村村支部书记易艳玉及20余名党员群众代表坐在一起,面对面拉家常、问冷暖、找对策,一场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四位书记面对面”活动拉开了帷幕。

  会上,任茂祥书记首先向与会人员对《监利市关于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进行了细致解读,阐释了共同缔造活动的背景意义,并就深入推进试点工作进行了再动员。

  在随后的征求意见环节,与会人员热情高涨,争先恐后地提建议、献计策,并认真填写了《共同缔造群众“微心愿”意见收集卡》、《共同缔造活动试点(湾组)自评表》、《共同缔造活动试点湾组(小区)社会助评表》。

  “四位书记”与党员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听取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共同缔造”试点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现场气氛热烈,村民群众畅所欲言,活动中不时传出阵阵欢声笑语。大家纷纷就如何建设好湾组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活动现场共收集意见建议21条。

  谢波检察长指出,共同缔造就是要深入了解基层群众所思所盼,以改善群众身边、房前屋后人居环境的实事小事为切入点,广泛发动群众,引导、激励群众积极参与村级事务。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干群共同搞发展,而不是干部干、群众看。铁嘴村要多谋补短板的项目,始终和群众一起谋、共同干。监利市检察院作为包保的市直单位,也将着力为铁嘴村推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工作贡献监利检察力量。

  下一步,该院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与网市镇委、镇政府的协作配合,扎实开展对铁嘴村“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的包保工作,以实际行动引导村民从思想上重视环境、从行动上爱护环境,带动村民自觉参与环境整治,共同缔造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的监利画卷。

  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谢丹陪同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