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按下启动键!“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室”揭牌成立

【字号:    】        时间:2023-07-18      

  本网讯(通讯员周奕)近日,黄梅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何剑文,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周伟共同为“黄梅县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室”揭牌,这标志着两院民事行政检察协作配合工作又迈上了新台阶。检法两家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及干警共同参加揭牌仪式。

  随后,双方就如何做好民事、行政审判监督协作配合工作开展座谈。会上,检法两院就此前签订的关于《完善民事行政检察协作配合若干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协作机制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明确了检察工作室的职责和义务,完善了该院的监督对象、监督方式,健全了县法院对监督意见、检察建议的回复和双方交流学习、联席会议等制度。

  周伟表示,设立“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室”既是法院主动接受监督的重要举措,也是检察院“关口前移”,主动开展法律监督的创新举措,法检两家今后依托工作室相互支持,共同学习、共同发展、共同提升司法案件质效,增强当事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何剑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检察机关将秉持“双赢多赢共赢”理念,依托工作室与法院有效衔接,强化监督与支持并重,构建良性的检法互动关系,保障双方协作配合机制畅通运行,通过双方信息共享,加强数字检察工作,充分运用大数据赋能司法办案信息化,通过相互配合,取得更好工作实效。

  下一步,黄梅县检察院将与黄梅县法院积极协调配合,互相学习,加强交流,共同提高。在交流中不断提升检察人员的综合能力,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把监督重心放到提质量、增效率、强效果上来,更好地维护司法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