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有趣”又“有料”的无人机培训

【字号:    】        时间:2023-05-16      

  (通讯员刘于宏 徐晓明)“每次飞行之前,都要认真检查,包括遥控器等地面设备以及电量情况”“飞行时,要注意风向和风速,远离高压线,避免强磁干扰,同时远离漩涡区和乱流区”……在东宝区检察院组织开展的无人机操作技能培训课堂上,参训的检察人员了解无人机的操作注意事项,为“试飞”做着准备。 

  近日,为提高干警运用无人机航拍调查取证的技术水平,强化数字检察建设,东宝区检察院组织该院技术、公益诉讼和宣传等部门干警开展无人机操作技能培训。 


  培训中,技术人员系统讲解了无人机的基本结构、飞行原理、安全因素及动力、控制系统原理等基础知识,并带领学员实际操作演练了无人机开箱收纳、电池充电、指南针校准、定点起降、航线规划、超视距飞行、图像视频采集等功能。实操训练时,在技术人员的讲解和指导下,参训干警均完成了各项科目,近距离的感受了高科技带来的便利,体验了无人机平台拆装、启动和飞行操作,过了一把无人机驾驶员的“瘾”,顺利获得航拍飞行员合格证,推动了该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方式的创新发展,为今后的公益诉讼检察办案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