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数字检察】东宝区检察院召开数字检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字号:    】        时间:2022-08-30      

  为加快数字检察建设,以“数字革命”驱动新时代法律监督提质增效, 8月29日,荆门市东宝区检察院召开数字检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学习相关知识,讨论各部门数字检察模型选定和进展情况。该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以及数字检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过“检答网”集中观看了《大数据拓展法律监督的实践与思考》专题讲座,认真学习了为什么要运用大数据拓展法律监督、如何运用大数据监督办案、大数据拓展法律监督的思考方向、如何建设大数据监督模型以及大数据拓展监督实践体会等方面的知识,在学习中深化理念认识,开启数字检察新征程。 

  随后,各部门分别从数据来源与规则、责任分工、行动步骤等方面汇报了各自部门数字检察拟选模型的基本情况。现场,各党组成员和检委会委员对拟选模型情况进行了补充和完善。 

  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龙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深刻认识数字检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站位,将数字检察工作作为东宝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新高地,尽快转变思维、路径和实践,进一步强化数字思维、数字意识、数字理念,将数字化技术与法律监督需求深度结合,进一步拓展监督领域。全面提升“个案办理—类案监督—系统治理”的实战实效水平,深入推进“数字赋能监督,监督促进治理”的法律监督模式变革,确保实现类案监督突破、社会治理提效、数据资源积累、数字经验推广和数字能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