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用科技为检察业务赋能——襄阳检察机关开展信息化应用培训

【字号:    】        时间:2022-03-22      

    近日,襄阳市院检察技术信息部开展全市检察机关信息化应用培训。市院机关各部门及各基层院检察技术骨干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落实湖北省院关于“强队伍、重基层、用科技”总体要求,进一步巩固强化省院“1234工程”建设成果在检察实践中的应用,持续增强检察官办案中借用智能辅助系统支持提升工作质效的理念认知,努力促进科技信息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以科技赋能履行检察机关新时代法律监督职责,进一步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


襄阳市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部干警胡寰博


樊城区检察院司行局干警彭森嵩

  市县两级院两名技术人员分别就检察业务网络安全及保密规定和基于检察工作网信创设备及业务系统UKEY2.0管理使用规范、检察业务应用系统2.0、远程提讯系统同步录音录像、OCR图文识别系统、法律知识库服务应用、检察综合管理平台及质量监控系统等智慧系统,进行系统全面的介绍、讲解、演示,详细讲授了应用技巧和注意细节,同时就会上各类提问进行现场答疑、帮助处理应用中的实际问题,让大家对“用科技”重要战略部署以及数字检察总体规划真正了然于胸、学懂弄通、用于实践。


  据悉,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内容充实、干货满满,不仅帮助解开了应用中的各类疑惑,还对信息化智慧应用有了更加透彻的理解。要善于运用信息化手段服务检察业务工作,促使检察技术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检察技术支撑作用,强化能动履职,服务保障好“四大检察”“十大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