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汉江:实地观摩 现场指导 大力推进基层院“智慧检务”建设

【字号:    】        时间:2022-03-2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加强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八项工程”,3月17日下午,汉江分院以联系帮扶薄弱基层院为突破口,组织开展“智慧检务”和机关管理现场观摩交流活动。分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邓今强,天门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局长颜碧辉,汉江分院和天门市院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全体干警参加活动。

  观摩组一行先后参观学习了汉江分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调度指挥中心、办案工作区、汉江检察发展陈列室、机关食堂及机关检察文化建设情况。分院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相关干警详细介绍了分院机关“智慧检务”和机关管理工作情况,并现场就基层院“智慧检务”项目、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答疑解惑,手把手传授经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当前“智慧检务”建设和机关管理中的一些新要求、新规定,并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天门市院“智慧检务”建设和机关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下一步,汉江分院将加大对相对薄弱基层院的帮扶力度,立足“智慧检务”、智慧办案,实现精准指导,帮助支持基层院解决难题,助推基层检察工作科学发展,以抓薄弱院带动基层工作整体提升、队伍面貌明显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