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荆州:怎么提升大数据在检察工作中的应用能力?大数据专家来授课

【字号:    】        时间:2022-02-15      

  2月10日上午,荆州市检察院组织开展“双优化”春季队伍集中政治轮训班每月一讲,邀请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张健走进市检察院,为全市检察干警授课。
  “结合检察机关的业务,大数据时代可以使检察各业务系统的大量信息数据资源共享,打破‘信息孤岛’,有效开展各部门业务数据融合分析……”
  “利用法律专业领域的知识图谱、概念认知、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满足用户日常工作的裁判规律分析需求以及其他多元化、高灵活度的各类专项分析研究需求……”
  课堂上,张健教授以《大数据在检察工作中的应用》为题,围绕大数据技术的定义、大数据技术应用与趋势、大数据技术应用案例等3个方面进行讲授,帮助干警学习了解大数据技术,提升数字意识、数据思维、数智理念,提高检察工作应用大数据的能力,助力打造“数字检察”。
  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何山权在主持活动时强调,高检院提出的“大数据战略”是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是实现法律监督质效飞跃的关键变量。
  他要求,全市检察干警要进一步树立大数据思维,增强掌握运用大数据的历史责任感、时代紧迫感。要增强大数据战略思维,深刻思考、把握怎样运用大数据为检察办案提质增效。要积极学习新技术,充分应用信息化,努力打开荆州检察智慧办案、智慧服务的新局面,推动荆州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院领导及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各基层院干警通过电视电话会形式聆听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