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宜昌: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讲授职务犯罪案件审理实务

【字号:    】        时间:2019-07-09      

  图为宜昌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员额检察官李滨为纪检监察干部专题授课

  本网讯(通讯员李滨)75日上午,应宜昌市纪委监委邀请,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员额检察官李滨为该市1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作了题为《职务犯罪案件证据的审查与认定》的案件审理业务专题授课。

  授课中,李滨同志围绕“案件审理部门的重要作用、审查证据材料的标准以及职务犯罪案件证据审查与认定的具体方法”三个方面,以案例教学的方式进行了系统讲解;重点围绕“职务犯罪案件证据审查与认定的具体方法”,以证据种类为单位,从证据“应当着重审查的内容、瑕疵证据如何补正、不得作为定案根据的情形”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介绍每种证据的审查方法后,还将日常办案中遇到的常见证据问题进行了专门讲解,提高大家对职务犯罪案件证据审查与认定的能力;现场互动中,还与大家共同探讨了职务犯罪案件证据审查方面应当注意的事项。

  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对内称职务犯罪检察部)成立以来,积极主动适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新要求,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最高检、省检察院和市检察院的决策部署,不断健全工作机制、提升办案质效,主动加强与市纪检监察机关的沟通协调,形成有效衔接机制,确保对接无“堵点”。

  课后,纪检监察干部们表示,本次授课准备充分、内容实用,PPT制作精良,业务知识和生动案例有机结合,诙谐幽默的语言风格很接地气,有效带动了全场的学习气氛,令人深受启发,不仅帮助大家明晰了监察委调查取证的证据要求及程序规定,而且架起了监察委与检察机关沟通交流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