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护航企业安全生产

【字号:    】        时间:2023-04-17      

  (通讯员 谭秋雨为持续推动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4月14日,掇刀区检察院与掇刀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对辖区企业安全生产设备、设施的配置、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开展安全教育。

   

  检查组一行走访了荆门盈德气体有限公司和湖北固润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对企业高危风险点、车间危险源开展逐一检查,查看车间生产线、机器设备安全检查与维护、消防设施等情况,了解工人工作日常规范,排查安全隐患,现场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与整改措施。随后,检查组逐一与两家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掇刀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熊小婷首先介绍了“八号检察建议”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听取了负责人关于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介绍,并现场查看相关安全生产台账。熊小婷指出,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安全生产建设管理,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注重日常安全生产风险防控,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检察机关的‘八号检察建议’不仅分析了企业安全生产中的漏洞和短板,更为加强督导监管开出了‘良方’。”应急管理局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认真督促指导相关部门和企业压实责任,及时消除各类安全事故隐患,建立和完善安全风险登记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完善事前事后相结合追责体系。

  两家企业负责人表示,安全生产无小事,将结合自身特点,积极构建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加强企业员工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防患于未然,不让隐患存在于任何一个盲区、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