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赤壁:检察建议宣告送达 促进执法规范化

【字号:    】        时间:2023-03-28      

  检察建议宣告送达,是指检察机关按照工作规程,向被建议单位释法说理,公开宣布、告知、送达检察建议的检察办案活动。    
   近日,赤壁市检察院在履行刑罚执行检察过程中,发现赤壁市公安局在侦查羁押期限执行、变更强制措施执行等相关程序性执法活动中存在不规范问题,以公开宣告送达的方式,向该局送达了检察建议书。
     在公开宣告过程中,赤壁市人民检察院员额检察官唐诚向赤壁市公安局禁毒专员李群阶和法制大队大队长熊春晖介绍了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的目的和意义,现场宣读了检察建议书并示证,专门针对存在的问题、法律适用以及对策建议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李群阶对公开宣告送达的检察建议内容及方式表示认可和肯定,对建议的内容表示感谢,当场签收了检察建议书,并提出在即将召开的干警大会上作学习传达,将严格按照检察建议的内容进行改进落实,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
     此次赤壁市人民检察院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书》,体现了检察机关以案说法、能动履职、善于监督的监督理念,增强了检察建议的公开性、规范性和权威性,同时又增强了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的协调配合与良性互动,取得了双赢、多赢、共赢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