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大悟:守护“邮包里”的安全

【字号:    】        时间:2022-12-02      

  

  “现在,我们的流程非常规范,收寄快递都是实名,都有验视……”圆通快递网点的负责人对前来开展“七号检察建议”回头看的检察干警说道。 

  为推动“七号检察建议”落实落细,共护寄递安全,继3月份大悟县检察院与多部门开展“七号检察建议”联席会以来,近日,该院联合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治安大队等部门再次深入邮政、顺丰等多家寄递企业开展“七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回头看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重点查看了快递网点寄递物品实名登记台账、快递传送检查、物品验收记录、快递包裹消杀等情况,了解了从业人员培训、物流点监控设备购置和使用情况,并提醒企业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寄递物品认真消毒、分类处理,把好疫情防控关口,提高防控意识。 

  在检查过程中,检察干警还向寄递企业及从业人员普及相关法律知识,要求企业提高警惕,增强社会责任感,加大对寄递物品的检查力度,把好寄递安全关,建立与执法部门的衔接机制。 

  下一步,大悟县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依法能动履职,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作,加大对寄递安全监管力度,切实筑牢寄递行业安全屏障,努力形成监管合力,为寄递行业安全健康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