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安陆:检察机关依法提前介入“3.20”故意杀人案

【字号:    】        时间:2020-06-28      

 

本网讯(通讯员安剑 雷子琦 陈希)2020320日早上,安陆市府城双龙桥东路桃园巷发生一起命案,居民黄某某在家中被杀。经警方初查,其丈夫冯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案发后,安陆市人民检察院迅速启动重大敏感案件快速反应机制,第一时间派出检察官提前介入此案侦查,履行检察职责。检察官充分听取了侦查人员对该案的分析研判,就该案侦查方向、证据收集和取证应注意问题与侦查人员进行沟通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积极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

经安陆警方89天连续不断的追捕,616日下午4时,犯罪嫌疑人冯某某在京山新市城区某集贸市场一家小卖部被安陆民警一举擒获。经审讯,黄某某对杀害其妻子黄某某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加强与公安机关的沟通,持续跟进案件办理,严把命案“质量关”。

 

(审稿人:党组书记、检察长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