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老河口:依法从严从快对“11.22”故意杀人案嫌疑人批捕

【字号:    】        时间:2018-12-06      

  本网讯(通讯员 张礼燕)因长期积怨结仇,持刀刺伤致人死亡。11月30日,老河口市人民检察院决定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犯罪嫌疑人鲁某批准逮捕。 

  鲁某和张某本是同村人,二十年前两人曾因买卖木材产生过纠纷。犯罪嫌疑人鲁某因抢劫罪被判有期徒刑十余年,于2015年刑满释放。出狱后,鲁某结识了女友李某,无独有偶,李某和张某也曾因琐事发生过争吵厮打。李某多次要求鲁某找张某替自己出气,鲁某一直没有行动,李某因此多次埋怨鲁某无法保护自己。一次激烈争吵后,李某离开了鲁某。2018年11月21日晚,鲁某彻夜难眠越想越烦,觉得近期的不顺都是张某造成的。22日凌晨四点左右鲁某腰间插上剔骨刀,从秋丰路家中出发,早晨五点左右步行到交通路被害人张某调料店门口,将被害人店门口摄像头拽掉。此举动被张某夫妇发现,便质问鲁某,鲁某与张某开始争吵厮打,鲁某从腰间拔出剔骨刀向张某的肚子刺去,张某倒地后鲁某又连砍十余刀,将张某砍到在地后,鲁某又转身用剔骨刀朝旁边哭喊的张某妻子肚子、身上乱砍,张某妻子身中十余刀。张某夫妇二人因失血过多当场死亡,鲁某逃离现场。 

  “11.22”故意杀人案发生在市区较中心位置,作案手段极其残忍,引发社会高度关注,百姓议论纷纷。11月29日,老河口市公安局对涉嫌故意杀人罪的犯罪嫌疑人鲁某提起批准逮捕后,老河口市检察院高度重视,迅速组成办案专班,办案人员连夜加班,审阅案件,调查核实证据,仅用一天时间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鲁某。同时,注重加强侦查引导,确保本案后期诉讼环节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