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咸宁:罗堂庆检察长提审一起抢劫杀人案的犯罪嫌疑人

【字号:    】        时间:2018-07-26      

 

图为提审前,罗堂庆检察长再次翻看案卷等资料,为提审作准备 

 

图为讯问前,罗堂庆检察长按程序向犯罪嫌疑人出示证件 

 

图为讯问犯罪嫌疑人现场(一) 

 

图为讯问犯罪嫌疑人现场(二) 

  本网讯(通讯员 李蔓)7月19日上午八点半,咸宁市检察院检察长罗堂庆到咸安区看守所提审一起抢劫杀人案的犯罪嫌疑人。 

  2018年1月29日下午13时,咸安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咸安区贺胜桥镇黄祠村大屋黄附近,一侧翻在山沟的轿车内有一男子死亡,颈部被钢丝套着,情况异常。侦查民警通过调查访问,侦查民警通过调查访问,发现案发前死者与一名身着迷彩服的男子曾在现场附近问路,及后期该男子活动情况,同时掌握该男子身高、年龄、体态等特征。警方经进一步调查,最后锁定犯罪嫌疑人张某(男,23岁),并于1月30日7时许,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成功抓获。(2018年1月31日香城都市报报道) 

  该案发生后,人们高度关注,在社会产生很大影响。案件移送市检察院审查起诉后,考虑到该案犯罪性质恶劣,案情重大复杂,罗堂庆检察长主动承办此案。 

  为准确把握案情,提审前,罗堂庆检察长全面审查案件证据材料,多次与办案小组人员开展讨论,并针对案件中的疑难点制定了详细的讯问提纲。提审过程中,罗堂庆检察长从细节入手,仔细讯问了犯罪嫌疑人的犯罪动机、犯罪前的准备工作、犯罪的具体过程等,认真听取犯罪嫌疑人的供述与辩解。 

  据悉,司法体制改革以来,检察长等入额院领导深入一线办案,积极参与办理重大复杂疑难案件在咸宁检察机关已成为常态。罗堂庆检察长表示,通过这种方式,将领导干部带头办案真正落到实处,鼓励干警加强实践锻炼、提升办案能力,有利于抓班子、强队伍、促业务,对推进检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