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我为群众办实事】强化检察监督 规范社矫行为

【字号:    】        时间:2021-06-29      

  为进一步促进沙市区社区矫正监管秩序安全稳定,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6月24日,沙市区检察院联合区司法局对辖区十个乡镇街道司法所200余名社矫人员进行集中点验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该院紧紧围绕省、市检察院提出的要求和重点,结合沙市社矫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检察监督,确保社区服刑人员的安全稳定。
  第三检察部检察官对全体在矫人员逐一核查身份信息,防止冒名顶替现象发生,对社矫人员的管理档案进行抽查,查看社矫人员思想汇报是否按时报送,内容是否真实可信,教育管理是否及时有效,防止出现千篇一律、弄虚作假的现象。并在检查中挑选个别社矫人员单独进行谈话,面对面听取社矫人员对社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司法工作人员执行社区矫正工作的情况,防止社矫工作人员发生以权谋私、滥用职权的情况。
  此次活动,要求全区各司法所要提高思想认识,紧密结合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切实加强对社矫人员的监督、教育、帮扶等日常监管工作,准确掌握人员在位在控情况,避免社矫人员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的发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沙市区检察院将继续联合社矫部门,积极履行检察监督职责,确保社区服刑人员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