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东宝:“七位一体”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在东宝成立!

【字号:    】        时间:2022-05-16      

  

  本网讯(通讯员 雷艳芳5月13日,在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到来之际,荆门市首个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在东宝区检察院揭牌,东宝区检察院、关工委、团委、妇联、教育、民政等部门将协同联动,合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护航。

   

  

  活动现场,东宝区检察院、关工委、团委、妇联、教育、民政六家单位共同会签了《荆门市东宝区关于建立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为强化家庭监护责任,提升家庭教育能力,切实维护未成年人权益,决定设立荆门市东宝区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意见》对设立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工作范围、工作内容、工作机制等作了具体规定,明确了各相关部门职能分工及家庭教育指导的方式和内容等。

  活动中,荆门市益动社工服务中心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家庭教育指导的相关人员力量和资质情况。随后,东宝区检察院与荆门市益动社工服务中心会签了技术服务合同,引入社会专业力量,确保家庭教育指导的质量和效果。至此,检察院+关工委+团委+妇联+教育+民政+社工,“七位一体”的家庭教育指导模式开启。

  “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的设立切合实际,很有必要,各部门的协同联动,让未成年人保护力量有了新拓展。”关工委、团委、妇联、教育、民政等部门分管领导依次交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东宝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姚荣指出,如何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和减少犯罪,是全社会和每个家庭都高度关注的问题,各成员单位都应以对后代、对社会、对国家高度负责的态度,用心、用情将这项工作落到实处。对于怎么样落实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他强调,要提高认识,达成共识;要搭建平台,凝聚合力;要建立机制,抓在日常。他表示,揭牌不是终点,而是起点!今后,该院将与各成员单位一道,积极探索创新家庭教育工作方式方法,在推动工作中不断完善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机制,为东宝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