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大冶市检察院深入乡镇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字号:    】        时间:2021-11-04      

   本网讯(通讯员杨运红) 11月4日下午,大冶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走进远离城区的灵乡镇中学,以“抵制校园欺凌守护少年的你”为题向该校八年级100多名同学现场讲授法治教育课。

    近年来发生在学生之间蓄意或恶意通过肢体、语言及网络等手段,实施欺负、侮辱造成伤害的校园欺凌事件呈多发态势未检法治宣讲团成员通过PPT、视频和互动等形式,以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语言,以案说法、以情感人,使同学们对如何警惕欺凌暴力事件,校园欺凌暴力给各方面造成的危害,以及学校如何保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等方面的法律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如何防治校园欺凌。   

    参加听课的同学们在宣讲团成员的带领下,积极参加互动环节的活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通过“贴标签”“传声筒”“打手语”等小游戏,在娱乐中了解校园欺凌的事发原因、造成的后果应从中吸取的教训,让大家在不知不觉中了解并掌握了相关法律知识到了他们的一致好评。




    “我不欺负同学,我也不要被同学欺负。”

    “以后面对校园欺凌我们一定要勇敢说不,并学会保护自己。”

    我们以后既要遵纪守法,也要学会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法治教育课受益匪浅。

    法治宣讲课营造了学法、用法的校园氛围,丰富了学生的法律知识,培养了学生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靠法的行动自觉。该校校长周建桥高兴的说。




    据悉此次到乡镇大冶市人民检察院开展“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的一掠影。下一步,该院将继续组织法治副校长深入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通过法治讲座、参观法治教育基地、普法宣传栏、普法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引导未成年人远离校园欺凌暴力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法治环境,全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