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暖心!检察院的“爱心妈妈”来了

【字号:    】        时间:2021-09-26      

  为进一步做好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工作,近日,在天门市妇联“童学堂”项目组的组织(配合)下,来自天门市人民检察院的“爱心妈妈”走进天门市汪场镇艾垸学校。活动采用一对一帮扶的方式,通过“爱心妈妈”与留守儿童结成长期帮扶对子,帮助留守儿童解决感情缺失、心理失衡、生活失助、学习缺教、安全缺保等问题,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温情和关爱,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在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同时,市检察院的干警还给艾垸学校的师生带来了两堂生动的法治课——《在法治的阳光下健康成长》、《法治进校园之诈骗》。通过播放视频短片、互动问答、小组讨论等形式,向在校学生详细介绍了检察院的职能、诈骗的手段以及防范诈骗的多种方法,以此警示和教育同学们远离违法犯罪、远离危险和侵害。现场互动热烈,学生们踊跃发言、积极参与,师生纷纷好评。
   “江妈妈,您下次再来看我的时候我会把自己上足球课的心得和您再分享,让您看看我有没有进步”。这是留守儿童小A(化名)对自己的“爱心妈妈”——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江兵仿所说的话。据小A的老师讲,这名孩子不仅学习成绩优异,上足球课的时候也表现出极大的兴趣,非常认真,特别喜爱足球这项运动,得知江妈妈要来看他,小A早早的就在教室里等着,迫不及待的想要和江妈妈分享自己学习足球的收获。
  近来年,天门市检察院始终高度重视“爱心妈妈”结对帮扶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和参与各种关爱活动,虽然平时工作很忙,但爱心妈妈们都充分利用了休息时间想办法为孩子们采购适合他们年龄的所需的物品。“爱心妈妈”、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负责人李芬表示,当看到她帮扶的小孩收到喜欢的文具盒爱不释手露出纯真笑容的时候,她心里想的是一定要把“爱心妈妈”坚持下去,要让这些需要帮助的孩子感受到来自检察机关的温暖。
  下一步工作中,天门市检察院“爱心妈妈”团将通过定期走访、谈心、沟通,了解对结帮扶的留守儿童情况,制定针对性的“一对一”帮扶措施,用心、用力、用情帮助孩子们解决生活、学习和监管等问题,呵护他们的成长,引导他们做热爱生活、懂得感恩的好学生、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