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沙洋检察院:为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字号:    】        时间:2021-09-08      

  本网讯(通讯员 程瑶瑶)9月7日,在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沙洋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该院检察人员为来自沙洋中学高一(1)班56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在检察人员的引导下,通过展区灵活多样的形式和现代化的陈展技术,将相关法律知识、剖析真实案例、阐明利害关系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向同学们系统地进行了介绍,让他们近距离接触和感受法律文化,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和启发,扣好人生中的法治扣子。同时,对展区第四部分“绽放人生”进行了着重讲解,旨在引导同学们在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的同时,以优秀的传统文化滋养自己,树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发展,成长为一个于国家于民族有用的人。

   

  

   

  

  参观快要结束时,同学们仍然兴致勃勃,在基地出口“致未来的一封信”邮箱前,都争抢着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信,留下美好期许。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法治之旅”,进一步增强了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进一步理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并决心将来为祖国繁荣富强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