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检察建议助力“套路贷”源头治理

【字号:    】        时间:2021-01-08      

  本网讯(通讯员 陈丁希)近日,营造地区高质量发展良好环境,积极贯彻落实高检院“三号检察建议”,认真做好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治理,落实“六清”“六建”工作要求 ,武昌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晓明一行前往武昌区地方金融工作局,就该院办理的肖某某等15人“套路贷”势力犯罪集团案中发现的有关职能部门和金融机构存在的管理漏洞问题送达检察建议
  

  刘晓明副检察长指出,该院在案件办理中发现有关职能部门存在职责履行不到位问题,结合近年来检察机关办理金融类案件新特点、新趋势、新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区金融局应进一步将工作关口前移,发挥综合组织协调作用,使各职能部门形成合力,推进源头治理法治化、规范化、体系化。

  “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武昌区地方金融工作局负责同志对检察机关送达检察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该局充分认识到“套路贷”等违法犯罪活动对于市场环境和人民群众的危害,该局将严格落实检察建议中的相关要求,深入系统开展治理工作,不断完善协作机制,切实规范好全区金融秩序,防范化解好各类金融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