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仙桃:公开送达检察建议 助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字号:    】        时间:2020-07-31      

  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三大攻坚战,切实防范化解市域金融领域风险,仙桃市检察院积极行动,通过分析近年来办理的金融违法犯罪案件提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检察建议。7月28日,仙桃市检察院采取现场宣告送达方式向市金融办送达检察建议,并邀请人民监督员全程参与监督。
  仙桃市检察院在办案过程中发现,2018年以来,仙桃市金融类犯罪案件存在传统金融业务欺诈突出、信用卡犯罪常见多发、涉众型金融犯罪危害大等问题,对金融管理秩序造成了严重的破坏,也极易引发群体性事件,进而影响社会稳定。为更好的维护金融行业健康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预防和减少金融类犯罪的发生,该院充分挖掘案件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分析研究金融监管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建议市金融办加大监督力度和范围,落实全市打击信用卡犯罪专项法律监督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开展涉信用卡犯罪专项行动,完善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信息共享、线索移送、联席会议等衔接机制。
  市金融办副主任光晓伟当场表示,将认真整改,加强监督管理,强化源头治理,切实维护好金融市场良好秩序。活动现场,双方还就如何加强检察机关与金融监管部门的良性互动、实现多赢共赢的社会效果进行了座谈交流。
  下一步,仙桃市检察院将继续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找准法律监督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的结合点,进一步加强与市金融办、公安局、法院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为仙桃地方金融市场良序发展保驾护航。(通讯员 方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