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铁山:开展防范金融风险专项法律宣传活动

【字号:    】        时间:2020-07-30      

  本网讯(通讯员 华姣)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强化非法集资源头治理,结合本月“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工作要求,7月29日,铁山区检察院联合铁山区法院在张之洞广场开展了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标语、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摆放展板等形式进行宣传。针对非法集资典型特征、参与非法集资的风险及犯罪分子的常用手段,向过往的市民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就群众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并记录了现场群众咨询的问题。 

   

  检察干警为群众逐条解释宣传单内容,并提醒大家,那些打着养生、发行证券、保险、投资理财等旗号的非法集资,一定要擦亮眼睛,理性识别,请记住天上掉下馅饼的时候,地上必然也有个陷阱在等着你。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资料2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30余人次。与此同时,结合正在办理的郭某华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一案,该院通过漫画等形式,借助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以此开展法治宣传,有效加强了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诱惑的意识,提高了群众对防范非法集资的辨识度,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