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反诈宣传不停歇 守护群众“养老钱”

【字号:    】        时间:2022-07-04      

   本网讯(通讯员 曾静)为进一步做好老年人防范诈骗宣传教育,增强老年群众反诈意识和能力,近日,利川市检察院组织干警在人流量较大的社区、广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您知道什么是养老诈骗?常见的养老诈骗有哪些吗?”活动现场,检察干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围绕养老诈骗的危害性、常见诈骗手段以及识别防范养老诈骗方法等内容,向往来的市民和市场摊点摊贩进行宣讲,引导群众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贪利”,树立防范意识,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检察干警还对群众现场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答疑解惑。

  此外,该院还依托驻村尖刀班,为村民普及预防养老诈骗的知识。

  据悉,这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500余份,现场答疑40余人次,得到广大老年朋友的称赞。

  下一步,利川市检察院将继续发挥好检察职能,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扎实推进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