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温良至检大讲堂,共话你我“心”历程

【字号:    】        时间:2022-07-05      

  本网讯(通讯员 胡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重要思想,促进青年干警相互了解、互相学习、共同进步,7月1日下午,江岸区人民检察院“温良至检”青年读书班举办了“温良至检大讲堂”活动。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屹东,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盛婷玉及全院青年干警参加活动。该院青工委秘书长、团总支书记胡阳主持活动。

  罗玉冰:这次活动让我全面了解了法官的工作内容和工作状态,学到了知识,也学会了从法官的视角更全面的看待案件。 

  杨庆国:交流学习增进了我对法院执行工作的了解,开阔了视野,锻炼了自身能力。 

  文娟:交流的三个月里,我和检察院的同仁们建立了友谊、增进了互信、凝聚了共识,是一段美妙的旅程和珍贵的记忆。 

  易婧雯:这次活动让我们能力提升、思想转变,促使我们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换位思考,找到法检合作的更好方式。 

  刚完成第一期“江岸法检互派青年干部学习活动”的四名法院、检察院青年干警,与大家分享了为期3个月的交流心得。互换交流提升了法检青年干警能力、见识,促进了法检两家互相了解和支持,为打造江岸司法品牌汇聚了青春力量。 

  “今后,我要将老西藏精神继续传承好、发扬好,用实实在在的成绩,擦亮援藏干部这一金字招牌。”刚刚援藏归来的青年干警武衍明从决定援藏、飞向高原、山南印象、感受信仰等十一个方面讲述了他援藏九个月来的心路历程和经历体验,展现了他对“老西藏精神”的传承和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彰显了江岸检察青年干警的良好风貌与时代担当。与会干警听完武衍明的援藏历程后,深受触动,他们表示将向优秀同志看齐,努力磨炼意志、提升素质,在自身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活动中,近两年新进院的青年干警带来了一场自我介绍的破冰之旅,进一步促进了青年干警们相互认识、互相了解。 

  最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屹东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充分肯定和全面总结。他指出,第一期“江岸法检互派青年干部学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希望未来有更多法检青年能够积极参与到该活动中来,锻炼本领,提升能力。同时,杨检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进藏经历和心得体会,他认为西藏美好纯洁,虽然条件最艰苦,但是工作最值得、人生最难得,号召全院青年干警向武衍明学习,鼓励有条件的青年干警积极报名参与援藏。他希望全院青年干警能够传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属于当代青年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