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建设检察文化中心,激励干事创业热情

【字号:    】        时间:2020-12-21      

  本网讯(通讯员:刘木良)集荣誉室、党员活动室、党建文化长廊、电子阅览室、健身房为一体的黄石港区人民检察院“检察文化中心”于近日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该“检察文化中心”有400多平方米,共分五个部分,布局合理,设计新颖,图文并茂。

   

  检察荣誉室

  检察荣誉室

  检察荣誉室内设“历史沿革”“领导关怀”“党建引领”“四大检察”“扫黑除恶”“惩治腐败”“未成年人检察”“检务公开”“服务发展大局”“保障民生民利”“科技兴检”“人才强检”“集体荣誉墙”“检察官风采”“文化育检”等15个展板和11个奖旗、奖杯、奖状陈列橱柜,记录着黄石港区检察人四十多年艰苦奋斗的历史和获得的省市级荣誉。

  

  党员活动室

   

  党建活动长廊

  党员活动室

  党员活动室,室内的墙壁上挂着鲜红的党旗、入党誓词、党员八项权利和八项义务,房顶板上悬挂着4米见方的红色霓虹灯党徽,是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地方;活动室外是党建文化长廊,在长廊的两边墙壁上挂着党的一大至十九大的历史照片和会议的主要议程,走进党建文化长廊,抬眼一看就能清晰了解党的历史。

  

  电子阅览室

  在书柜上摆放有政治、经济、历史、文化、法律等书籍700余本,四台电脑供干警浏览阅读电子书籍。在读书的地方配有沙发和圆桌,供检察干警在休闲时读书使用。

   

  健身房

  室内摆放有跑步机、举重杠铃等十几种健身器材,供检察干警工作之余开展健身活动。

  “检察文化中心”建成后,全院干警很受鼓舞。12月7日上午,党组书记、检察长曹中启带领全院干警及13名省雇员到检察文化中心参观,进行党史、院史教育。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一定要珍惜荣誉,爱岗敬业,为检察事业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