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黄梅检察文集》:将检察文化融入到司法办案中

【字号:    】        时间:2020-01-09      

  本网讯(通讯员 章琪)回首2019年的征途,留下了许多黄梅检察人怀揣梦想、砥砺前行的坚实足迹,那些定格的永恒记忆凝聚着每个黄梅检察人的辛勤付出。日前,由黄梅县检察院编辑的2019年《黄梅检察文集》正式印发。


  文集收录的作品均为黄梅县检察院干警原创,分为图片集锦、实务研究、党建在线、检察面貌、工作动态、服务大局、焦聚主业、案件写真、检苑文化、检务公开、亮点点睛11个栏目,共收录45张照片和280篇文章,选材聚焦于该院干警2019年度在各类公开刊物和网站上发表的调研文章和新闻报道,所收录文章具有一定的专业性和代表性。


  在这本图文并茂的检察文集里,有检察官对检察实务的深刻感悟,有干警执法办案的忙碌身影,也有离退休老干部们饱含深情的诗词散文,还有运动场上干警们的矫健身姿,充分展示了黄梅县检察院干警良好风采和检察文化建设的最新成果。


  自2012年起,黄梅县检察院每年均印发《黄梅检察文集》,持续至今已经是第8本。2019年是国家司法体制改革深入推进的一年,这本检察文集充分展现了黄梅检察队伍作为改革的亲历者和见证者的历史担当,起到了为黄梅检察历史保存档案资料的重要作用,同时也是该院将检察文化融入到司法办案过程中的生动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