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洪山区检察院“职工书屋”挂牌——“书香洪检”活动助推检察文化建设

【字号:    】        时间:2019-04-09      

  本网讯(通讯员 刘诚睿)4月2日下午,洪山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大学、副主席陈国芳前往洪山区人民检察院为该院“职工书屋”授牌。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屹东、院工会主席张伟参加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后,刘大学一行参观了区检察院图书馆,详细了解馆藏图书总量、日常管理制度和借阅频率等具体情况。刘大学对区检察院图书馆现代化建设和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区检察院在“职工书屋”创建上思路明确、措施到位、工作有效。
  “先有读书之所,方有读书之人。”杨屹东检察长表示,该院党组将进一步把“职工书屋”建设作为丰富检察文化建设载体、提高检察人员素能、提升队伍凝聚力的重要措施,积极推动学习型检察机关建设,大力倡导“全民阅读”活动,为广大干警努力营造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
  目前,洪山区检察院图书馆馆藏图书2万余册,其中法学类书籍3000余册,法学类期刊10余种。并设有电子阅览区,配备可以浏览中知网的计算机4台,初步实现查阅资料、撰写论文不出院门的目标。
  据介绍,2016年9月以来,洪山区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检察文化设施建设,先后建成了鼎尚书苑、院史陈列馆、楼顶绿化工程、健身房等活动场所,为广大检察干警学习、工作提供了便利条件。其中,该院图书馆的建设得到了区总工会、区图书馆的大力支持。区图书馆将“鼎尚书苑”作为洪山区图书馆分馆,精心挑选配送各类图书,丰富藏书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