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咸丰:以检察工作站护生物多样性,大鲵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有了守护者

【字号:    】        时间:2021-10-22      

  本网讯(通讯员 向泸宝)咸丰县忠建河大鲵国家自然保护区总面积1043.3公顷,是本县大鲵养殖、救治、救护的主要区域。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保护长江流域生态可持续发展,10月21日,咸丰县检察院驻忠建河大鲵国家自然保护区检察工作站挂牌成立。该院代理检察长谭远磊、县林业局局长肖铭等出席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谭远磊对保护区内大鲵生存环境、养殖情况、管理模式等情况进行查看了解,对做好保护区的监管和普法宣传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表示,要协调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通过设立检察工作站,与行政机关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大鲵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

  该院在保护区设立检察工作站,建立“打击刑事犯罪+履行公益诉讼职责+发挥法律监督职能+运用预防宣传手段”的办案模式,通过督促与协作、引导办案、依法监督等手段,实现对保护区内生态环境领域执法司法活动的法律监督,对推动绿色咸丰建设、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生物资源多样性的保护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