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检察蓝”守护“英烈红”

【字号:    】        时间:2021-09-03      

  本网讯(通讯员 孟凌霄)红色资源保护是检察公益诉讼的重点工作。近日,老河口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简乐伟带领检察公益诉讼办案组在八路坟革命烈士陵园现场勘查。勘查发现,该陵园内墙体剥落且地砖多处破损;主墓碑碑文颜色脱落;烈士纪念碑旁杂草未及时清理;附近村民晾晒作物、衣物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该院向竹林桥镇人民政府提出烈士陵园及周边环境整治的检察建议,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汪东升向竹林桥镇相关领导公开送达了检察建议。

 

 

  竹林桥镇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英烈纪念设施对传承红色基因有着重要意义,检察机关监督办案体现了对守护红色资源的责任担当。镇政府将协同相关部门进行联合整治,进一步挖掘八路坟烈士英雄事迹,将红色资源保护好、弘扬好。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老河口市检察院积极履行监督办案职能,院领导发挥领导干部带头办案,推动红色资源检察公益诉讼专项活动落实落地。下一步,该院将主动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切实履行检察公益诉讼职能,深入开展红色资源专项行动,用“检察蓝”守护“英烈红”,以检察力量守护烈士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