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监利市检察院召开“充分发挥检察职能 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

【字号:    】        时间:2022-11-11      

  11月10日上午,监利市检察院召开“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介绍该院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工作做法以及取得的成效,并通报了相关典型案例。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振才出席新闻发布会并介绍专项检察工作开展情况。


  副检察长张鹏通报了该专项工作开展以来,该院办理的3起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检察工作典型案例。


  案件管理部门主任陈晶晶介绍了《监利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八大行动”实施方案》的制定背景和主要内容。


  今年以来,我院共办理损害营商环境案件13,起诉侵害市场主体犯罪嫌疑人6件7人。全院33名检察官深入全市101家民营企业走访,收集意见建议60条。”发布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振才通报了该院办理涉营商案件的数据,并从“谋在实处,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落在实处,以检察履职护航企业发展”“干在实处,持续延伸检察服务职能”3个主要方面,全面介绍了该院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主要做法和成效。

  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下一步,监利市检察院将认真贯彻落实省院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双优化”工作安排,始终把营造良好的企业发展环境作为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的着力点以法律帮助守护企业健康发展为基本工作原则努力探索更多更有效的规范保障制度帮助企业解难点、疏堵点祛痛点,推动监利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顾想平、监利市工商联代表、监利市融媒体中心、监利生活网、边江论坛等媒体代表及人民监督员代表、企业家代表、院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