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荆州区检察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安全生产法治宣传周活动新闻发布会

【字号:    】        时间:2022-03-28      

  本网讯(通讯员 程惠)近日,荆州检察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安全生产法治宣传周活动新闻发布会,介绍该院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情况与安全生产法治宣传周活动开展情况,并发布了相关典型案例。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彭巧媛主持发布会。


  “截至2022年2月底,我院共受理涉营商案件289件,其中:审查逮捕案件28件,一审公诉案件56件,诉讼活动监督、羁押必要性审查、申诉类信访、民事行政活动监督、流程监控等案件195件。”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龙时俊通报了该院办理涉营商案件的数据,介绍了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经验做法。

  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才军通报了该院开展“安全生产法治宣传周”活动情况及相关案件的办理情况,具体从“能动履职促进安全生产溯源治理”“主动走访相关部门深入座谈”“制发检察建议助推安全生产溯源治理”“积极引导侦查,办理危害生产安全刑事案件”四个方面介绍了主要做法。

  院检委会委员蔡灿发布了近3年来该院办理的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和危害安全生产的“荆州区菱角湖清滩河水污染及违规占用荞麦洲国有土地行政公益诉讼案”、“文某某、舒某某重大责任事故案”、“关于荆州区铁路沿线存在安全隐患怠于履职案”等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下一步,荆州区检察院将以“优化营商环境暨安全生产法治宣传周”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全市“双优化”专项治理工作,持续发力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开展“八大行动”,推动安全生产溯源治理,促进企业强化安全生产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荆州区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核心区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

  人民法治、荆州日报社、荆州广播电视台、荆州新闻网等主流媒体记者,区融媒体中心、区应急管理局,部分企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及区检察院相关业务部门干警参加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