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荆州区:召开“服务和保障创新驱动发展”专项法律监督工作新闻发布会

【字号:    】        时间:2018-12-26      

  本网讯(通讯员 张娥)近日,荆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服务和保障创新驱动发展”专项法律监督工作新闻发布会中国网、江汉商报等媒体记者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及企业代表等应邀参


  发布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才军通报了专项法律监督工作取得的成果。作为省市检察机关部署的2018年度“一号工程”,荆州区检察院充分发挥近年来在开展服务非公专项法律监督工作和环保专项法律监督工作中积累的好的经验做法,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和制定实施方案。4月底,工作专班人员先后到区经信局、科技局等单位走访,并以派驻乡镇、社区检察服务站为联系点,组成14个小组开展集中走访调研同时,主动向荆州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区政法委报告了省市院相关会议精神,以及贯彻落实专项工作的思路及措施,争取领导支持。

  在前期摸清本地创新驱动发展底数的基础上,区检察院立足履行检察监督职能,强化协作,迅速行动。一是切实履行批捕起诉职能,依法快捕快诉创新发展领域刑事案件。共批准逮捕危害创新驱动发展的刑事案件33件67人,审查起诉15件35人。二是建立与监察委员会的工作衔接运行机制,依法办理创新发展领域职务犯罪案件。三是充分运用“两法衔接”信息共享平台,监督行政执法机关移送危害创新驱动发展违法犯罪案件5件。强化对公安机关办理创新领域刑事案件的立案和侦查活动的监督,共立案监督13件,纠正违法12件。四是加大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力度。办理涉及落后产能企业领域行政公益诉讼诉前程序案件5件。

  发布会还通报了涉案金额达2000余万元的原湖北龙脉宜和石油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某某挪用资金案,以及对湖北江汉建筑工程机械有限公司造成巨大损失的拒不执行法院裁定罪案等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