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监利:再次召开服务和保障创新驱动发展专项新闻发布会

【字号:    】        时间:2018-12-26      

  
  1225日,监利县人民检察院在接访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第二次“服务和保障创新驱动发展”专项法律监督工作新闻发布会。湖北日报、荆楚网、楚天都市报、人民法治、民主与法制时报、监利县政府门户网、监利发布、监利新闻中心、监利电视台、监利广播电台等23家媒体应邀参加了此次发布会,该院专项专班全体成员及侦查监督部全体干警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该院政治部负责人王子思主持。
  发布会上,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振才介绍了该院2018年“服务和保障创新驱动发展”专项法律监督工作的工作亮点及成效。该院侦查监督部业务主任发布了“赵某某涉嫌假冒注册商标案、周某涉嫌生产销售假药案”两起典型案例。
  据悉,今年以来,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及副检察长多次带头深入“一区四园”--县经济开发区、城区工业园、朱河镇、新沟镇、白螺镇工业园开展走访调研;依托“检察服务站+”模式,该院多次对全县23个乡镇管理区的工业企业、商贸企业及农村合作社进行大走访、大宣传、大调研;建立“检企心系新”微信群,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开展了以农、水产品为主的农业产业化科研项目小专项活动;确定了每月一次的例会制度,由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会同各部、局主任及联络员召开工作例会;将创新驱动发展专项工作纳入年终对各部、局工作考评内容,制定了详细的考核方案;构建了服务和保障创新驱动发展专项法律监督类办案组。
  专项开展至今,监利县人民检察院共批准逮捕侵犯危害创新驱动发展刑事犯罪案件5885人,其中追捕24人;起诉侵犯危害创新驱动发展刑事犯罪案件1421人,起诉职务犯罪11人;督促行政机关移送创新驱动发展领域涉嫌犯罪案件4件,监督公安机关立案6件,监督撤案1件,侦查活动监督13件;办理涉及创新驱动领域刑事申诉5件、民事行政申诉1件、其他类3件,羁押必要性审查变更强制措施7人、纠正超期羁押4人、纠正财产刑执行不当13件;共办理涉及创新驱动领域行政公益诉讼案件19件,发出检察建议19次。
  陈振才副检察长表示,监利县人民检察院将坚持立足检察职能,查遗补漏,保持打击侵害创新主体的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为监利企业营造更好的法制环境,为本县创新驱动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