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沙洋:公益诉讼“回头看”环境保护显成效

【字号:    】        时间:2022-07-14      

  本网讯(通讯员 李晓刘) 7月8日,沙洋县检察院联合荆门市掇刀区法院、沙洋县政府办、县住建局、荆门市生态环境局沙洋分局等单位前往沙洋经济开发区开展公益诉讼“回头看”,实地查看涉案地点环境修复情况,确保公益保护目的不落空。

   

  2020年10月,沙洋县检察院在履职中发现沙洋经济开发区工业八路与107省道交汇口有大量污水泄漏。泄漏的污水最终流入长江,对水域生态环境造成影响。该院依法提起行政公益诉讼,并积极引导行政机关依法履职整改。

  经实地查看,涉案地点已无污水漫溢,周边青草郁郁葱葱,污水管网改造成效显著,对生态环境影响已降至最低,公益诉讼目的得到实现。  

  下一步,沙洋县检察院将继续能动履职,依法加强对环境污染的监督力度,常态化开展生态环境诉讼案件“回头看”,持续跟进案件效果,实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造福一方”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