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访律所,纳建议,我为群众办实事

【字号:    】        时间:2021-12-10      

  检察官、律师、法官作为职业共同体的重要组成人员,听取职业共同体对于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对优化法治环境,提升法治水平有重要意义。近日,洪湖市第六检察部干警与人民监督员一行人分别前往“湖北玉沙律师事务所”、“湖北园林律师事务所”、“湖北兴湖律师事务所”进行了大走访活动,介绍本院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工作情况,并广泛征求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实时了解律师对检察院司法服务的切实需求。

  

  走访中,第六检察部主任张艳军介绍了本院深化构建新型检律关系、依法保障律师及法律工作者执业权利的专项工作,并介绍12309中国检察网异地阅卷功能,让律师少跑路,更好地履行其执业权利。张艳军还与各律师探讨了新时代下检察机关如何正确行使检察权,加强与律师良性互动,更好发挥的律师在促进检察机关规范司法、提升办案质效方面的作用,共同实现司法为民的总目标。

  律师们纷纷对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检察机关联合司法局、律所,举办更多的研讨会,加强检律沟通。”“希望检察机关与律师开展工作互评,共同提升检律双方法律功底。”“希望检察机关增加卷宗存储介质,方便律师拷贝卷宗。”

  走访结束后,张艳军表示,律师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检察机关将认真梳理、研究措施,进一步改进检察工作,提高检察队伍的司法能力和水平,推动建立新型的检律关系,切实提升检察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