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咸丰:我为群众办实事 | 你们的“健康”有我们守护

【字号:    】        时间:2021-06-03      

   本网讯(通讯员 向泸宝)“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我们共同的责任,检察机关从法律层面给予保障和维护,对我们学校教育也有很大的帮助,作为人大代表,更作为一名教师,我有责任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在听取咸丰县检察院关于未成年人工作的情况后,人大代表张凤林对检察院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


  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推动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合力,6月2日,咸丰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官政带队到县坪坝营镇中心学校、丁寨乡蒲草小学,走访了县人大代表张凤林和刘仕梅。

  走访中,官政汇报了本院近年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效,结合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并通过具体案例,向她们介绍本院在办案中运用检察职能依法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工作情况,感谢两位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征询了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两位人大代表对检察院的工作都表示了肯定,她们认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事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家庭和睦、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建议检察院加强与学校联系,以“法治进校园”的方式多为未成年学生开展法治教育讲座;关于未成年性侵害问题,在教育女生保护的同时,要重视源头预防,全方位健全未成年人保护机制,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