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红安检察院获评“平安湖北建设先进集体”

【字号:    】        时间:2022-03-01      

  2月28日,省委平安湖北建设工作会议暨平安湖北建设表彰会获悉红安县人民检察院作为全省70个平安湖北建设先进集体之一受到表彰,也是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基层检察机关。

   

  近年来,红安县人民检察院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平安建设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以争创“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为目标,按照“高起点争创、高标准履职、高水平推进”的总体思路,依法履职尽责、服务保障大局,各项工作取得持续进步和发展,为平安红安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坚持在服务大局中抓实平安建设。高悬检察利剑,荣获“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持续开展“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绿色发展”专项法律监督,督促补植复绿450余亩;完善驻企服务机制,区成立专项工作办公室,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困难问题43个;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推社会治理现代化,发出社会治理类检察建议30份,连续五年荣获市县平安建设(综治工作)优胜单位。

  坚持在践行司法为民中抓实平安建设。建设12309检察服务中心,畅通群众多途径表达诉求;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办理检察为民实事323件次;对红色资源开展公益保护,推动出台红安加强文物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建设工作实施办法。紫云区农民协会旧址及周边烈士墓地保护公益诉讼案,分别被最高检简报和《检察日报》转发,两起案件入选全省检察机关“司法为民八件实事”典型案例。

  坚持在打造“阳光检察”中抓实平安建设。常态化开展“检察开放日”,积极推进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不断深化案件信息公开,发布办案信息2836条,法律文书1334份;充分运用新媒体发布维护安全稳定的办案信息、讲好“发展红红火火、社会平平安安、为民红色传承”的检察好故事。

  以表彰为鞭策,以荣誉为动力。站在新起点上,红安县检察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奋力提升工作质效,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保驾护航,为平安湖北建设作出检察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