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湖北省三八红旗集体”——孝感检花不一般!

【字号:    】        时间:2021-03-08      

 
孝感检察里有那么一群人
她们兢兢业业
睿智坚毅 
团结奉献 

工作中 

审查案件,她们见微知著、察疑辨伪 

指控犯罪,她们代表国家、惩恶扬善  

下班后  
她们褪去“战袍”  
可以俏皮可爱,  
可以美丽大方!  
湖北省女检察官协会孝感分会获评“湖北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汉川市检察院张荔获评“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应城市检察院程敏获评“应城市三八红旗手” 
…… 
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  
让我们走近孝感“检花”  
看看她们如何庆祝自己的节日  
跟她们道一声:
“辛苦了,节日快乐!”
 
省女检协孝感分会
 
孝南区院
汉川市院 
 
应城市院
云梦县院 
 
安陆市院
大悟县院 
 
孝昌县院
 
乘风破浪谋新篇
    3月4日,湖北省女检察官协会孝感分会组织召开庆“三八”暨妇女工作推进会。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省女检察官协会孝感分会会长叶蕾回顾了一年来孝感分会工作情况,并对新年度的主要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党组成员、省女检察官协会孝感分会副会长李红主持会议,孝感分会常务理事、各会员小组负责人、孝感市检察院女干警共30余人参加会议。市检察院工会主席李辉代表工会参加会议并为女干警送上节日祝福。
    过去的一年,全体会员齐心协力,紧紧围绕检察中心工作,在全面强化学习中激发巾帼之志,在服务保障大局中建立巾帼之功,在维护公平正义中彰显巾帼之力,在积极参与活动中展现巾帼之美,积极为检察事业贡献巾帼力量,取得骄人成绩。 
    新的一年,新一届市女检察官协会将引领全市女检察干警,继续同心协力、锐意进取,乘风破浪谱新篇,为推进孝感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武汉城市圈副中心提供更加充分司法保障中撑起“半边天”,推动省女检察官协会孝感分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习党史悟初心
    博物馆是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殿堂,是连接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桥梁。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部分女检察官到孝感市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女干警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牢记初心使命。 
     学习党的历史,深刻认识我们党在长期奋斗中培育的伟大精神所蕴含的坚不可摧的力量,从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党的历史证明,伟大的精神是鼓舞广大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团结互助、战胜困难的不竭动力,是开拓事业发展新道路、赢得斗争新胜利的强大力量。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进一步增进了对孝感历史文化的了解、对党史的了解,激发了大家爱国、爱党、爱孝感的热情,燃起了为建设美丽孝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激情。
 
花艺沙龙聚活力
    花道,是中国传统修身养性、陶冶情操的生活艺术。3月4日上午,孝感市检察院组织女干警举办“人比花枝俏”主题花艺沙龙。
    花艺老师现场指导,讲解插花的基本技巧、颜色的搭配、花枝长短的修剪以及如何将花卉错落有致地插满花泥。
    大家领取插花所需材料,纷纷行动起来,现场顿时春意盎然。平时翻阅案卷的双手此时灵活地利用不同花种,配以枝叶点缀,精修细剪,根据不同的色彩、形状配合到一起,形成了一幅幅独具匠心又饱含深意的插花作品。在插花作品完成后,大家手捧鲜花,留下了自己和作品的美丽瞬间。
    通过活动,增强全体女检察干警的凝聚力和团队精神,营造了温馨和谐的环境,在充满花的艺术氛围中感受到心灵的惬意,更激励了大家要立足岗位,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积极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