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黄石市检察院作出向“全国先进工作者” 刘亮同志学习的决定

【字号:    】        时间:2020-12-07      

    本网讯(通讯员 阮平)11月24日,党中央、国务院召开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黄石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刘亮同志被授予“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并赴北京参加表彰大会,她是全省检察系统唯一获表彰代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宣传先进典型,弘扬时代正气,激励广大干警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经黄石市检察院党组研究决定,号召全市检察干警向刘亮同志学习,并积极开展“学模范、找差距、讲奉献、创业绩”活动。 

    刘亮同志从检14年,初心不改,使命依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成绩,先后被最高检评为“全国优秀公诉人”、授予个人一等功,荣获“湖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湖北省政法系统百名好干警”、“湖北省检察机关先进个人”、“黄石市优秀共产党员”、“黄石市首届十大法治人物”、“黄石市道德模范”、“黄石市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 

    决定号召全市检察干警要以刘亮同志为榜样:

    学习她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政治品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高检院省院主要领导在接见获奖代表时的讲话要求,自觉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检察事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干警。 

    学习她人民至上、客观公正的司法立场。坚持立检为公、执法为民,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一心为民的司法理念,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坚守良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学习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实干作风。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立足本职岗位,尽心尽责,求真务实,乐于奉献,淡泊明利,自觉维护大局、服从大局,用党员干部实际行动打造新时代检察干警新形象。 

    学习她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时刻保持知识恐慌、本领恐慌的危机意识,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敢于创新,追求卓越,以求极致的态度钻研检察业务知识,在司法办案中发扬终身学习理念,增强斗争本领,直面问题矛盾,争做会办案、善办案和化解社会矛盾的实干家。 

    学习她克己奉公、朴实无华的清廉本色。坚持秉公用权、严于律己,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加强自我监督,自觉净化生活圈、朋友圈,切实做到自警、自省、自律、自强,树立新时代检察干警良好形象。 

    决定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向刘亮同志学习活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认真投入到“学模范、找差距、讲奉献、创业绩”活动中来,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同时,把向刘亮同志学习活动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即将全面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结合起来。通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刘亮同志先进事迹,采取交流发言、撰写心得等多种形式,对照模范找差距谈体会,增强学习实效。要将向刘亮同志学习活动纳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全体党员干警创先争优热情,争做合格党员。市检察院将成立宣讲小组,在全市检察系统广泛宣讲刘亮同志先进事迹,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刘亮同志典型事迹和模范精神,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警向模范看齐,激励广大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为黄石检察工作创先争优、黄石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