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如何高质效办好涉科技创新案件?这场讨论很有“料”

【字号:    】        时间:2023-05-25      

  本网讯(通讯员 杜业婧)5月23日,武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胜坤带领市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洪山区检察院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对服务保障科技创新工作的意见建议。洪山、江岸、汉阳、武昌区院员额检察官和青年干警代表参加座谈。
  洪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匡正汇报了洪山区院服务保障科技创新企业发展情况。
  座谈会围绕检察机关服务保障科技创新工作,以集中讨论、即问即答方式展开。与会人员结合侵犯知识产权等案件办理,剖析办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
  “加大提前介入力度,对可能涉嫌侵犯知识产权的案件重点分析,提供证据指引。”
  “充分运用‘两法衔接’平台,统一办案标准,对涉科技创新案件,引导行政机关调查取证。”
  “强化综合司法保护,坚持治罪与治理并重,通过多种方式加强综合治理。”
  “注重专业人才培养,通过加强检校共建、引入知识产权技术调查官、聘请特约检察官助理等方式,努力突破专业壁垒。”
  彭胜坤充分肯定了此次座谈会的效果。他表示,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市院将认真研究,希望各区院立足检察职能,提高检察机关服务创新发展能力,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涉科技创新案件,在推进武汉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打造创新涌动的新时代英雄城市中展现检察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