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十堰:清风扬帆行自远 市检察院党组专题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重要会议精神

【字号:    】        时间:2023-01-16      

  1月12日晚,市检察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中纪委会议精神,省委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及有关通报,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工作部署提出要求。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少军主持会议。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少军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组组长彭青松 

  会上,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组组长彭青松传达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通报4起乡村振兴和民生领域典型案例、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领学《关于全省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并传达市纪委相关会议精神,同时针对此次专项整治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与会领导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中央全面从严治党一以贯之的从严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征程上全面从严治党抓什么、怎么抓的“主攻方向”,明确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战略思路、战略要求,为推进新时代从严管党治检提供了根本指引。要抓好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将学习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省、市“两会”精神结合,与学习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结合起来,通过多种形式,深学细悟,理清思路、找准方向,锲而不舍正风肃纪,坚定不移纵深反腐,确保全会精神不折不扣得到落实。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省委专项整治工作一抓到底的坚决态度。违规吃喝绝非小事小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要深刻认识违规吃喝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充分认识当前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专项整治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关于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从严从实落实好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要求,要持续打造新时代人民检察一身正气的职业禀赋。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检的政治责任,在态度上绝不含糊,在措施上绝不松弛,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铁有痕的决心、久久为功的韧劲,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要率先垂范,带头遵守规定,发挥“关键少数”示范效应,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既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带头锤炼党性,带头守牢底线,带头防范围猎,带头纯洁交往,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又要做好分管部门和下属教育管理,推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工作环境。加强对党员干部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受警醒、存戒惧、知敬畏,筑牢思想堤坝、守住纪律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