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担当使命护航新征程——荆门检察开展“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

【字号:    】        时间:2023-01-10      

  

  (通讯员 陈健 摄影 于蓝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进一步夯实荆门司法警察“纪律严明、英勇善战、维稳护安”警务文化建设,在2023年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荆门市检察院组织全体司法警察开展了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全体司法警察参加了此次庆祝活动。

   

  1月10日上午9点整,全体司法警察警容严整、精神焕发,整齐列队在荆门市检察院楼前参加升旗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国旗徐徐升起,迎着清晨的朝阳高高飘扬,全体司法警察肃立注目,庄严地向国旗敬礼。随后进行重温入警誓词“我是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我宣誓:忠于中国共产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全体司法警察高举右拳向警旗宣誓,接受精神洗礼,坚定入警初心。

  荆门市检察院全体司法警察共同观看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的隆重场景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训词充分肯定了人民警察队伍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利益作出的重大贡献提出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对推进司法警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观看后,全体司法警察倍受鼓舞倍感职业的崇高和神圣与岗位的光荣和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切实维护司法警察队伍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素质过硬的良好形象。

   

  荆门市检察院全体司法警察召开庆祝第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座谈会。人民警察节的设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警察队伍的关心关爱这是对每一位人民警察的激励和鼓舞更是对一个个远去英雄的缅怀和致敬。警察节的设立为全社会关注警察队伍、尊重人民警察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参会司法警察表示一定全力服务保障好检察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新时代司法警察的良好形象。

  新的一年,全市检察机关全体司法警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立足新时代“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警务保障新需要,围绕“服务检察办案、保障办案安全”根本职能,突出政治建警,强化能动履职,锚定质量建设,发扬不畏艰难、甘于奉献的战斗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提升司法警察队伍履职水平,切实以工作质效检验学习成效,以实际行动践行训词精神,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以更高质量检察警务保障履职,护航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