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武汉市妇联领导到洪山区检察院调研家庭教育指导工作

【字号:    】        时间:2022-09-27      

  本网讯(通讯员 袁诗画)近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魏静带队到洪山区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涉罪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市妇联副主席徐桂娣,洪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绍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华珍,区妇联主席赵莎等领导参加调研。
  在洪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匡正陪同下,调研组依次参观了家庭教育指导站内社工办公室、宣告训诫室、心理疏导室等办公场所,详细了解了督促监护令的发放和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流程。
  在参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时,调研组观看了该院自制的《三分钟读懂督促监护令》《三分钟读懂强制报告制度》等原创普法动漫,通过普法天地、法治长廊、未检工作等板块,详细了解了未检工作的各项职能。
  魏静主席认为,该院作为武汉市首批涉未成年人案件家庭教育试点单位,充分发挥社会支持体系作用,引入专业力量,用好社会力量,创新教育形式,提升家庭教育实效的各项探索和实践效果显著。并对该院“秦雨工作室”十年来创新引领发展,为未成年人提供全面专业司法保护所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肯定。
  下一步,“秦雨工作室”将继续深化与相关部门的合作,深入推进涉未成年人案件中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以检察力量压实家庭教育责任,用心用情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