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 精准实用!这次法治宣讲很走心

【字号:    】        时间:2022-09-19      

   

  本网讯(通讯员 张玲玉)“大爷,了解一下养老诈骗的新套路,这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在张湾区方滩乡喻家湾村广场上,干警们正在将普法宣传彩页送到村民手中。 

   

 

  9月17日,来自市检察院、茅箭区检察院、张湾区检察院的12名青年干警利用周末时间来到喻家湾村开展第二次“民有所需、检察有为”法律服务志愿活动,把法律知识送到老百姓身边。 

   

    

  活动现场,干警们围绕养老诈骗的常见套路,如投资返利、以房养老等骗局,讲解防范要点,并向村民们细致解读相关宣传册内容。再三叮嘱如果遇到相关投资类、保健品类宣传,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不能盲目相信广告宣传,不要被高额利息诱惑蒙蔽双眼,更不可轻信陌生电话、短信,随意给陌生人转账,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活动现场共发放反诈、禁毒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村民现场咨询20余次。 

   

  村民集中观看张湾区检察院自制《养老诈骗普法小剧场》 

  活动结束后,干警们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志愿服务,大家分工协作,对村民居住区域及周边主干道进行环境卫生清扫,为建设美丽乡村奉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