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用榜样凝聚奋进力量——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 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梅华明同志先进事迹精神

【字号:    】        时间:2022-09-14      

      为进一步弘扬梅华明同志先进事迹精神,汲取榜样力量,凝聚思想共识,9月13日下午,襄阳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对学习宣传梅华明先进事迹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传军主持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到各基层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传军主持,市院机关、各基层院全体检察人员参会。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道军宣读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联合发出的《关于学习宣传梅华明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第五检察部主任王伟才、检察官助理杨瑞博宣读了梅华明同志先进事迹材料——《一头永远冲锋的牛》,生动再现了梅华明同志从检20年,不忘初心、甘于奉献的一生。

  五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学习践行好梅华明事迹精神进行交流发言。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张晶

  “对梅华明同志的学习不能停留在喊口号、做样子上,作为襄阳检察人员,应当反复学习、深入实践,争做学习实践梅华明精神的先锋,做到勇于担当、捍卫忠诚,恪尽职守、勤勤恳恳,司法为民、坚守自我。”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 刘道军

  “梅华明同志用生命点燃了襄阳检察精神的灯塔,他的事迹体现了五层精神价值:比职务更重要的是忠诚,比事迹更重要的是精神,比大事更重要的是细节,比索取更重要的是奉献,比利益更重要的是初心。”


  司法警察支队支队长 裴明

  “我们要像梅华明同志那样增强政治意识,树立廉洁意识,抓好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纪律作风建设,做到热爱检察事业,忠实履职尽责,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案管办主任 吕昊

  “梅华明同志这种精神,正是我们需要的。学习梅华明,就是要像他一样,待人诚恳,踏实肯干、务实进取、一点一滴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我们要以梅华明同志为榜样,进一步汲取榜样力量,迎难而上、勇于担当。”


  第五检察部主任 王伟才

  “我将以梅华明同志先进事迹精神为力量源泉,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小事做好,在履职尽责中书写忠诚、践行初心,在能动检察求极致中不辱使命。”


  梁莉检察长表示,全市检察干警要对标先进、比学赶超,化榜样的力量为自己前行动力,凝聚学习榜样之心、激发争做榜样之力。并就下一步如何学习好、践行好梅华明同志先进事迹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按照市委要求迅速组织开展学习活动。襄阳两级检察机关要第一时间响应市委号召,做到闻令而动、先行一步、学深一步、学出效果。要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等,深入开展“学习梅华明 争创新佳绩”主题学习活动,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多种形式学习活动,督促全体干警通过谈认识、谈打算、谈担当,深入学习梅华明同志先进事迹精神,引导教育干警提升思想认识和党性修养,切实提升教育效能。

  二是要多措并举开展好专题宣传报道活动。襄阳检察机关作为梅华明同志事迹精神的发源地,要高度重视并持续抓好宣传报道工作,形成同频共振、互融互通的宣传效果。要深挖梅华明先进事迹里的“鲜明特征”,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开展宣传报道,通过情景再现、故事讲述等方式,多管齐下融合报道,让梅华明同志的事迹、精神可观可感、可鉴可学。

  三是要以梅华明同志为榜样推动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梅华明同志是离我们最近的“身边典型”,全体检察干警要在对标先进中见贤思齐,通过学习梅华明先进事迹精神,从梅华明同志身上汲取奋进力量,在本职岗位上彰显使命担当。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发挥梅华明先进事迹精神的辐射带动作用,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推进襄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两级检察机关各党支部就“深入学习梅华明同志先进事迹”开展专题主题党日活动。

  襄阳日报、云上襄阳等媒体记者应邀参加活动。会后,两级检察机关各党支部就“深入学习梅华明同志先进事迹”开展专题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