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色方案
全省检察一体化门户网站导航

夜幕中的火车站广场,来了一群检察蓝……

【字号:    】        时间:2022-08-10      

  夜幕降临,火车站南广场上的人逐渐多了起来。一条横幅,几张条桌,一叠宣传手册,一群检察蓝,在热闹的火车站广场上格外醒目。 

  8月6日晚,十堰检察机关“民有所需,检察有为”法律志愿服务在火车站南广场举行。来自市检察院和茅箭区、张湾区检察院的十五位具有丰富法律实践经验的青年干警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组成青年法律志愿服务队在这里进行法治宣传。 

  “大爷,这是我们防范养老诈骗的宣传手册,您看看!” 

  “阿姨,您有什么问题可以坐下来咨询,我们会为您详细解答。” 

 

  干警们围绕群众密切关心的“民间借贷”“金融诈骗”“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劳动争议”等法律问题,通过播放普法宣传片、发放普法宣传手册、开展现场法律咨询等形式,多角度地宣传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为广大群众提供快速、便捷、多样化的法律服务。 

  “我一直不知道检察院有个民事行政检察部门,早知道我就到检察院向你们咨询一下了!”“我与隔壁邻居的纠纷已经好久了,你们能帮帮我么?”干警们认真倾听群众们提出的问题,并进行详细记录,一一解答。 

  “太好了,我想咨询的问题在家门口就有人解答,谢谢你们!”一位咨询完劳务纠纷的阿姨为在场的干警竖起大拇指。“希望这样的活动你们以后可以多多开展!”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少军来到现场看望青年法律志愿服务队。 

  “青年干警是检察事业的未来和希望。这次两级检察机关青年干警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既是青年干警走出‘舒适圈’、用脚丈量眼下这片土地的一次砥砺出发,更是一次检察机关践行初心使命、落实检察为民宗旨的生动实践。”刘少军表示,希望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青年法律志愿服务队伍建设,聚焦服务切口,创新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容,提高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感受、享受专业、高效的法律服务,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据了解,十堰检察机关“民有所需,检察有为”法律志愿服务活动是市检察院为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下一步,市检察院将不断探索新形式、新方法、新路径,定期组织法律志愿服务队开展活动,聚焦群众需求,当好法律顾问,为解决群众的烦心事、纠心事提供便民化“零距离”服务,将法治的力量传递到百姓心中。